托兰啊托兰

chapter.前传

我是dio厨,但不妨碍我想搞他(误),我想搞他,但不妨碍我想写他被救赎(确认)

与原作主线有冲突

文章中带入了自己的思想方式

没有明确的CP意向,亲情向yyds,友情向yyds

文笔挺渣的

可能是个长篇的坑

(本篇dio母亲的头发颜色私设为金色)

如果以上都可接受,那么请欢迎食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海面上人们永远会看到一片蔚蓝和点点白浪,却不会有人注意到那隐于海底之下的黑暗。

——题记


迪奥布兰度在乔纳森乔斯达死后占据了他的身体,但是现在两个人沉于海底,没有多余的血液,这便导致了迪奥无法与这具躯体完全融合,他还需要一个磨合期以及大量的血液。


迪奥凝视着眼前的头颅,他一生认定的唯一的宿敌,此时正一言不发的躺在他的手臂上,蓝绿色的眼中没有了以往的光芒。


他能听见周围水流的声音,在棺材的周围是成群游过的鱼类与无数的礁石。


棺材是完全密封的,这也就意味着氧气也是少量的,不过吸血鬼也本就不需要呼吸,氧气的减少除了减慢头颅氧化腐烂的程度以外没有任何作用。


棺材不会自己浮上海面,只有等别人将棺材打捞起来,吸血鬼才有希望重见天日。


哦,我的老天爷呀,希望那是个晚上吧。


但棺材何时会被打捞,是几天后几个月后还是数百年,甚至几个世纪后?没有人知晓,所以迪奥布兰度选择了长时间的沉睡。


他第一次入睡是在进入棺材后的第3个小时,入睡时间仅仅只有4个小时,就像是一个没什么作用的小憩。在醒来后,映入他眼帘的是乔纳森的头颅,迪奥承认他有被轻微的吓到了,但他很快就回想起来自己正在海底,自己头部以下的是自己宿敌的身体,而身体主人的头颅正在自己的旁边。


他翻了个身,鲜血从两人的脖颈交合处流了下来。


“蠢JOJO,我现在可没有精力去解决这具身体,给我安静一点吧。”


与其说他感受不到痛疼,不如说他不想管脖颈处的疼痛来的实在,迪奥又一次陷入了沉睡。


这一次他沉睡了有三个月之久。


迪奥做了一个梦,梦中满满的都是阳光,他的母亲在阳光之下笑得十分灿烂,微风扬起,卷起了片片玫瑰花花瓣。


浅黄色的玫瑰花与她的金色头发似乎融为了一体,继而飘散于天空之中。


此时迪奥感觉自己还是人,还是那个少年,他与母亲追逐于花田之中,就如同多年前他所希望的一样,没有那个酒鬼父亲,没有要为钱担心的地方,没有石鬼面……有的只是一片与世隔绝的花海,与他挚爱的母亲。


玩累了就准备他母亲的腿睡下,亦或是和母亲一同倒在花海里,他们笑着闹着。


一向是亲情如同拖累的迪奥,此刻却感受到自己正贪婪的享受着与母亲在一起的时光。


那感觉说不清道不明,就像是百年沙漠里来了一场大雨,然后沙漠就变成了生物物种最多的雨林一样神奇。


但是迪奥醒了,在棺材撞击到礁石的时候,轻微的震动震得睡得迷迷糊糊的他有些头痛。


迪奥不满意地咂了个嘴。


看着眼前的暗无天日的棺材底,再不见梦中的花海,迪奥翻了个身,留下了两行热……


血。


不绝对不是流泪,流泪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。


身体依旧没有任何一点恢复的迹象,失去耐心的他选择了继续沉睡。


这一次迪奥沉睡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,他梦见了与乔纳森乔斯达一起度过的那七年的青春时光……


整整7年,不再是贫民窟的生活,就像是原本高贵的威士忌装进了同样高贵的红酒瓶之中,也许倒也不是特别合适,但却适合。


那七年,他不需要担心父亲的殴打,不会在半夜再被隔壁街坊的吵闹声扰梦……他与乔纳森乔斯达平起平坐,只要再稍加一点小手段,就可以完全独占乔家财产。


而也就是在快成功的时候,他露出了一点破绽,而最后……终是棋差一招……


……吗?


那是不老不死,获得永生的他的错吗?那可能是进化为高地吸血鬼的他的疏忽吗?


不,当然不是!本dio怎么可能败于JOJO?!


回应他的只有不断的流水声。


他嗤笑一声,把乔纳森的头颅拨开,移动到他所看不见的角落。


“蠢JOJO。”他听见自己这么说,继而又沉睡的过去。


一次次的梦见,一次次的惊醒,迪奥也分不清自己究竟在海中过了多久,是几年还是几十年?


就算是变成吸血鬼,只要见不到时钟,也不会对时间有一个绝对准确的把控。


梦中的容貌与声音几乎也是模糊不清。


但迪奥却一直记得,那个名叫JOJO的蠢货与他度过了7年的青春。


他蠢到无可救药,以为完全能够打败自己。


他念叨着那些所谓重要的亲情友情,就像传说中那为了人民幸福而去征服恶龙的勇士。


但事实证明他谁也救不了,也打败不了迪奥。


或许从出生就是,含着金钥匙与含着铁汤匙的孩子终归是不同的。


所谓的亲情,那不过是别人用来束缚着你,要你为他/她俯首称臣,贡献生命的一个工具,更别提那爱情和友情了,简直就令人可笑至极。


生于黑暗中的人永远只属于黑暗,而身于光下的人,终究会被拉下黑暗,吞噬殆尽,就像他会占据乔纳森的身体一样。


 流于血脉之中的羁绊与渊源啊。


此生乔斯达一族的人将永远会面临着被拉下黑暗的命运!


迪奥布兰度终究不愿意多去看头颅一眼。


黑夜永远也埋葬不了如同星辰一般的光芒,同样光也一样不能吞噬黑色的传说。


在百年后,在迪奥感受到了棺材的晃动后,他隐隐感受到属于他的那个时代即将要开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后小科普:黄色玫瑰的花语是守护|•'-'•)و✧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